社交电商蜜源推动效能革新,践行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 > 镇江之音 > 新闻 > →社交电商蜜源推动效能革新,践行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站内搜索:
首页 | 新闻 | 娱体 | 财经 | 汽车 | 家居 | 女性 | 科技

社交电商蜜源推动效能革新,践行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之路

2020-07-17 15:28 来源: 编辑:admin

长期以来,我国中小企业对于促进国民经济适度增长,缓解就业压力,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受经济下行周期及疫情影响,不少中小企业均遭遇到了发展困境。随着科技赋能企业的作用凸显,中小企业如何利用科技实现创新转型升级,也成为了行业内迫切探讨的问题。

新时代机遇涌现,互联网多产业迅速兴起

在5G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新中,社交电商、直播电商和无人零售等领域正呈现爆发式增长,不仅为全社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,更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启示。

专注于线下无人零售的小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表示:“由于疫情原因,大家开始接受无接触购物的概念。从三到六月份,整体自提订单出现了60-70%的明显上涨。小惠就是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,降低前端的运营成本,转化成消费者能感知到的价值优惠带动销量提升。”

中小企业创新离不开时代的背景和环境的变化,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何帆教授在其《在小趋势中寻找新零售商机》的研究中指出,当宏大的叙事结束后,大商机将会出现在小趋势中。未来新零售等行业通过整合需求将会捕捉到非同寻常的机会。

蜜源发布新零售时代下的效能革新,探索践行企业创新

作为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代表之一的蜜源,近日在其3周年战略升级发布会上,公布了新零售时代下的效能革新战略:将入局线下无人零售和直播电商领域,打通线上线下模式,探索中小企业的革新之路。

蜜源表示,购物平台优惠导购的本质,是把商家的广告成本转化为消费者的购物优惠,实现双方的共赢。未来三年,蜜源将以“社交电商+直播电商+无人新零售”的聚合模式进一步赋能商家和用户。

据介绍,直播电商和无人新零售分别为蜜源·灿播直播电商项目和蜜源·小惠无人便利仓项目。其中,蜜源·灿播直播电商项目依托蜜源自带的用户流量,通过链接商家资源实现直播导购。相较于单纯的社交电商或直播电商,两者的双向赋能可形成更高效、更直接,更下沉的消费和交易模式,对拉动整体经济提升起到重要作用。

而蜜源·小惠无人便利仓项目则是基于社区无人前置仓,以线上平台+线下无人便利仓形式,为社区生活链接的智慧社区生态系统。其以降低的运营成本,转化成购物优惠,为消费者带来“电商的价格+便利店的距离”的新体验。

蜜源董事长梁韬在接受广东珠江电视台《今日财经》栏目采访中表示:“社交电商、直播、新零售都是在解决客户和商家之间的购买行为,缩短客户与供应链之间的距离。消费者始终关注于价格是否便宜、选择是否够多、服务是否更快和体验是否更好。直播对于中小企业,将会带动货物的销售,加速商品之间的优胜劣汰。而无人新零售将创新消费体验。”

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政策出台,中小企业未来可期

7月15日,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发布了《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》,意见提出支持15种新业态模式新模式的发展,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新业态,激活消费新市场。疫情常态化和消费者消费习惯转变背景下,中小企业需要找准新的赋能引擎。

随着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发展,零售业正上演着以智慧零售和无人零售为主要内容的变革。企业在关注自身发展,创造更好机遇和条件的同时,应顺应趋势深挖细分市场,积极培育和引进人才,打造创新驱动力,实现创新发展,继续发挥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。

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镇江之音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auto.hbghgjgs.cn auto.sanjiangcha.cn autos.charang.cn wap.xsyw99.cn 3g.bfdushi.com 3g.zhuizei.cn